學費減免及獎學金

目標

1. 減輕有經濟困難的家長在經濟上的負擔

2. 獎勵在學術及非術範疇上表現出色的學生

 

 

  學費減免  

1. 學費減免
成功申請學費減免計畫者,可獲100% / 60% / 40%減免。獲60%減免者可於一月起停止繳費,獲40%減免者可於三月起停止繳費,而獲100%全費減免者則可於校方通知後獲退還已繳費用。家長應每年提交申請,校方將分批審核處理:所有九月內提交之申請均可獲優先處理,並於十月發放結果;而九月之後提交之申請則需十月後方作審核。

 

2. 活動學費/參加費減免
合資格學生*可申請活動費用減免,繳付由學校舉辦之活動、興趣班及遊學團之費用。每名合資格學生均不設減免限額,但必須按正常報名及選拔程序參予有關活動。合資格學生將會收到個別通知。

合資格學生*

活動學費/參加費減免

申領綜援家庭/ 獲書簿津貼(全津/半津)/ 獲學費減免(100%/ 60%/ 40%)

100%全費減免

 

資格評估方法

採用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機制進行入息審查,以評定申請人的資助資格及幅度。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機制所採用的算式如下:

1. 家庭全年總收入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,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30% (如適用),以及親友給予的津助 (如適用)。
2. 家庭成員通常是指申請人、申請人的配偶、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,以及由申請人及/或其配偶供養的父母 (有關受供養父母的定義,請參閱「資格評估申請指引」) 。
3. 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,公式中除數的 (+1) 將會增加至 (+2)。

 

資助幅度

下表詳列 2023/ 24 學年的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組別的資助幅度。請注意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並不是家庭每月的平均收入。

2023 / 24 學年的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組別的 (港元) 資助幅度
0 – 43,495

100%

43,496 – 84,105

60%

84,106 – 93,129

40%

> 93,130

不合資格

* 3人家庭和4人家庭可獲全額資助的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上限分別為 52,657元和 48,445元。就2人和3人單親家庭而言,有關家庭會分別視為3人和4人家庭,以決定可獲全額資助的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上限及計算「調整後家庭收入」。

 

 

 

  獎學金  

I. 學科獎學金


1. 科目獎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中、英、數、常、普通話、音、體、視藝各科排名第一至五的小一至小六學生,法語、日語、西班牙語各科排名第一至五的小二至小六學生,及畢業學年專題研習 (FYP) 小六每班表現傑出之學生。

 

2. 名次獎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一至五年級全級頭五名學生,用作繳付下一學年本校之學費,獎項分為:全級第一名獲學費全免,全級第二名可獲豁免九成(十月至翌年六月)學費,全級第三名可獲豁免八成(十一月至翌年六月)學費,全級第四名可獲豁免七成(十二月至翌年六月)學費,及全級第五名可獲豁免六成(翌年一至六月)學費。此獎學金亦會頒發給六年級全級頭五名學生。每位得獎學生均可獲HK$3,000以示獎勵。

 

3. 最佳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各級頭五名最佳進步的學生,每位得獎學生均獲同等獎學金。校方將根據兩個學期的總成績按照進步幅度擬定得獎學生名單。

 

 

II. 非學科獎學金


1. 傑出學生獎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在運動、音樂、視藝等非學術範疇有傑出表現的學生,由全校老師提名,經選拔後,校方將根據學生於審核期內的表現擬定最多十四名得獎學生名單。

 

2. 樂器班獎學金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一至六年級校內樂器班當中有優異表現之學生,此獎學金並非以現金形式發放,只會用作繳付本校樂器班之學費。獲獎學生必須先通過校內評核或公開考試,及於下一年度繼續在校內學習同一樂器。

 

3. 遊學團獎學金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被挑選參予學校主辦之遊學團的學生。獲獎學生必須先完成遊學團後,方能領取獎學金。

 

4. “Camõesian”獎學金

此獎學金會頒發給品行優異、體現“Camõesian”精神及表現成熟之學生。由各班班主任提名,經選拔後,校方將根據學生於審核期內的表現擬定每班兩名得獎學生。

 

 

如有查詢,請致電23673318聯絡林曉芳老師。

 

如欲索取學費減免及獎學金計劃資料的列印本,請聯絡本校校務處(電話:2367 3318)。